白日梦

【赛迪】赌你心动

迪迦光之国大学老师设定

最后有一丢丢希梦和茹盖

不知道在写什么的ooc玩意儿(×



——————————

再一次目睹迪迦拒绝追求者后,梦比优斯一把拉过了身边的赛罗,“我们来打个赌吧。”

兔子:“?”


“如果你能追到迪迦前辈,我就把这个送给你怎么样?”

梦比优斯说着拿出光屏调出一张图片,正是前阵子赛罗因出任务没抢到的皮古蒙限定手办,“不过我觉得你追不到。”


“你怎么抢到的!?”皮古蒙狂粉兔丝毫不关心什么追不追得到的问题,因为这个手办他可是难受的好几天都没吃下饭。

“希卡利随便抢的,所以你要不要赌?”


赛罗缓慢移开了视线,虽然确实很想要……

“可是为什么要追迪迦前辈?”

“因为前辈看起来真的很难追啊。”

“……”


迪迦来光之国时正值赛罗出外勤不在家,听说那场面可谓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一连热闹了好多天。终于等到任务结束回来后,大家的热情已经下去了不少,赛罗就因此错过了跟迪迦认识的最佳时机,所以两个人并不是很熟。


理所当然的拒绝了梦比优斯,赛罗很快就把那缺德的赌约抛在了脑后,毕竟除了皮古蒙,守护宇宙和平也是他的奥生追求。


这次要清理的怪兽并不强,但或许是情报出了点差错,就在他上前要给怪兽最后一击时,一团烟雾突然从怪兽嘴里喷出,赛罗瞬间觉得全身无力,意识也开始模糊。


跪倒在地的空档他倒是总结出了一条人生哲理:能远程补刀就别近战耍帅。


眼看敌人就要突到脸上,最强的小战士即将迎来自己战斗生涯最憋屈的失败时,忽然眼前金光乍现,一个红银紫色奥平稳落到他面前,强劲的后旋踢把怪兽踢出几十米,随后一发干净利落的光线解决了怪兽。


虽然这波确实很帅,但是算不算抢人头啊?

还没想出个所以然赛罗就彻底两眼一抹黑。


再次醒过来是在银十字,推门而入的梦比优斯说那些烟雾除了让人浑身无力且失去意识之外并没有别的作用,还非要赛罗猜是谁救了他。


赛罗翻了个白眼(?)。

“我只是昏迷了,不是瞎了。”

“那你打算怎么谢谢前辈?”

“要不让佐菲代表警备队给他送个锦旗?”

“……”


这话也就说出来噎一下梦比优斯,赛罗当然不会那么草率。从梦比优斯那里拿到迪迦的联系方式后赛罗试着用几千年来最礼貌客气的语气给迪迦发了条消息想邀请他吃饭以示感谢。


本来没想着对方会答应,毕竟也没见过这位“难追”的前辈赴过谁的约,但却在消息发出后立刻就收到了回复。

「好。」


他竟然给我秒回诶!


——————


赛罗把地点选在了自己喜欢的一家店,没别的原因,就是因为这里的甜品特别好吃,并且今天有新品,正好可以请前辈尝一尝。


只是一直到晚上躺到床上赛罗都没回味起新甜品是什么味道,但却清晰的记得前辈沾在嘴角的奶油过了多久才被舌头卷入口中。

一分二十五秒。


啊…新品好像吃个了寂寞,有空再约前辈去一次好了,那下下次要用什么理由约他呢?不对,我为什么还要约他?虽然也没有很想约,但是他都不拒绝我诶,今天还一直对我笑,不过我还未成年,结婚的事得暂时缓缓,所以下下下次用什么理由约他好呢……


思绪渐渐飘远,眼看赛罗要开始编织美梦,一阵铃声把他从梦境边缘拉了回来。


梦比优斯发来了一条消息。

「手办你还要不要啊,不要我可就挂咸鱼了啊。」


这家伙大半夜发什么神经……嗯?!

赛罗突然想起了什么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

对了!梦比优斯!赌约!皮古蒙!约前辈出来的理由就是为了拉进情感让他喜欢我,这样不就算是把人追到从而赢了赌约得到皮古蒙了吗!不愧是我!


「要!」

「赌?」

「赌!」


突然又不觉得这赌约缺德的赛罗微笑着重新躺了回去,刚熄掉眼灯下一秒又亮了起来。


既然要让他喜欢我,那就要多刷存在感,所以一早一晚的问候必不可少,赛罗拿起光屏给迪迦敲了条消息。

「前辈,晚安。」


只是这次对面却没有秒回,左等右等坐着等躺着等,甚至等得赛罗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光屏睡过去了都还没收到回复,以至于第二天一大早就被铃声吵醒的赛罗脸黑的堪比扎基。

我倒要看看是哪个不长眼的家伙打扰本大爷睡觉!


迪迦前辈:「早。抱歉,昨天很早就休息了没有及时回复你。」


哎呀这大好青春我怎么可以睡懒觉呢!起床起床!(《变脸》)


——————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疯狂刷存在感。

在赛罗风雨无阻的早安晚安攻势以及日常小事都分享给迪迦——比如今天的黄豆粉年糕真的好好吃所以我多吃了两块、消灭了好几只怪兽我厉害吧、这颗星球好漂亮拍给你看看——的不懈努力下,两个人熟悉了不少,迪迦也不出意外的又一次答应了赛罗“一起吃甜品”的邀约。


在去光之国大学接迪迦的路上,赛罗莫名有种网恋奔现的感觉,毕竟两个人都比较忙,这么长时间他们都只是纯聊天。

等等,网恋?不不不,我又不喜欢他,不恋不恋。


费了不少功夫终于找到迪迦的教室。

即使是上课时间,赛罗也毫不避讳,大喇喇地站在窗边跟迪迦招了招手,瞬间就引起了一阵骚动。


“哇好帅!”

“这奥谁啊?”

“有点眼熟。”

“是找迪迦老师的吧?”

“迪老师好像很高兴?”

“虽然平时也会笑,但这次笑得有点不一样。”


嗯?不一样吗?哪里不一样?不是跟上次一样好看嘛。

等等!原来前辈不止会在我一个人面前笑得那么好看!呵,渣男!


赛罗冷哼一声转过身趴到栏杆上打算进行一分钟的单方面冷战,还没开始身后就热闹了起来。


“芜湖~放学喽!”

“迪老师第一次提前放学诶!”

“今天天气那么好,难道老师是要赶着去约会嘛?”

“可是老师又没有恋人跟谁约会啊?”

“不会是……”


跟我吧……

赛罗被自己脑海里蹦出的声音吓了一跳,连迪迦什么时候走到身旁了都没注意。


“赛罗?怎么了?”


每次收到迪迦的消息赛罗都会在脑海里想象迪迦说这些话的神情和语气,但果然还是真实的声音更具有冲击力,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就惊得赛罗兔脸爆红。


“没、没怎么,我们走吧。”

还好穿了披风,可以挡一挡。


但是今天的赛罗依旧没有搞懂到底为什么前辈一对他笑他就忘记了甜品是什么味道。


——————


约过甜品后两个人又恢复到网恋聊天的状态,赛罗终于察觉到哪里有点不太对劲——前辈好像从没有主动找他聊过天,更没有主动约过他。


虽然每次给前辈发消息都能收到回复(就是再也没有秒回了冷战一分钟!),约他出来也都答应了,但赛罗还是合理怀疑如果自己不主动那他们两个完全不会有交集。


思考过后赛罗决定试探一下——试探的结果就是连每天必不可少的早安晚安都断了还没等到迪迦主动发来一条消息。


可恶,前辈他到底把我当什么!

一时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堵在心头让赛罗烦躁不已,可下一秒响起的光屏上「迪迦」两个字又瞬间让他的心情从阴转晴。


哼,还是会主动的嘛。

翘得老高的兔耳朵暴露了赛罗此刻的心情,他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子,接起了通话。


“前……”

“喂?小兔子吗?”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赛罗还是听到了对面的吐槽:这都起的什么鬼名字?


“你认识迪迦吧?他喝醉了可以麻烦你来接他一下吗?我们这边暂时走不开。”


🌿!这人***谁啊!

正打算质问,光屏那头一片喧闹里隐隐约约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不…不用打给他,我自己…可以…”

“哎呦不是我说迪老师你这酒量太假了吧一杯都能醉?”


意识到不是诈骗电话并且迪迦的情况有些不好后,赛罗慌了。

“迪迦?他怎么了!”

“聚餐喝醉了,你能过来接他吗?不行的话等结束我带他去我家。”


??不可以!!

“地址发来我马上到!”


这边迪老师的同事刚把定位发过去,那边赛罗就已经从帕拉吉交通工具里出来并一脚踹开了包厢的门。


“喂!你!放开迪迦!”

迪老师的同事们:(⊙o⊙)!

(迪老师:……)


终极赛罗警备队队长颇有气势的走到沙发旁,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诡异的沉默氛围里抱起瘫软在卡座上的光之国大学著名高岭之花潇洒离去。


然而……

虽然刚刚的公主抱很帅,但是现在你抱着老婆在街头吹冷风的样子真的很狼狈啊!

赛罗:一时冲动就把人抱出来了,现在该怎么办……


正一脸凌乱的不知道去哪,怀里突然有了动静,迪迦抬起一只手软绵绵的搭在了赛罗的胸甲上,连带着时不时扑打在胸口的灼热气息撩得赛罗口干舌燥。

“前辈……你、你还好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迪迦似乎顿了一下,随后动动脑袋找了个更舒适的姿势靠在赛罗胸膛上并轻声唤了句,“赛罗。”


“嗯?”

以为他要说点什么,赛罗微微低下头想听得更清楚一些,可怀里的人却又迟迟不开口了,耳边只剩下他醉酒后略显粗重的呼吸声。

赛罗不自觉地收紧了托住迪迦身体的双手。


忍着心头的痒意又等了一会儿,见迪迦还是没有要开口的意思,赛罗叹了口气把人往上颠了颠打算找个地方凑合一晚,刚抬脚怀中就传来了迪迦仿佛自语般的呢喃。

“这几天为什么不理我……”


不知道是不是赛罗的错觉,他总觉得迪迦语气里带着点委屈,看来是真的喝醉了,不然一向稳重的前辈怎么会有这种脆弱的时候呢?


即使知道此刻这个问题无论他回不回答迪迦醒过来后都不一定会记得,赛罗还是愣在原地一时不知作何反应。

总不能说是为了试探吧?


有一瞬间他觉得自己好像一个渣男,前辈平时那么忙能回自己消息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还因为这件事难过到喝闷酒而他却在那纠结谁主动的问题完全把前辈晾在一边可真不是个东西啊!


在脑海里给了自己几拳,赛罗又把人往怀里带了带,轻声道:“对不起前辈,是我不好,以后不会了。”

像是终于得到了期盼很久的的承诺一样,迪迦笑着点了点头,熄灭眼灯睡了过去。


但是赛罗却笑不出来了。

前辈你别睡那么快,先告诉我你家在哪啊啊啊啊!


——————


最后赛罗还是把人带回了自己家,没办法,总不能把前辈一个人留在酒店里吧,喝醉了没人照顾多可怜啊!


他很早就搬出来自己住了,卧室虽然只有一间,但好在床够大,不用担心前辈会不会坠床的问题(?)。


回到家赛罗小心翼翼的把迪迦放到床上简单的帮他擦去身上的灰尘并拉过被子细心的掖好,关掉大灯后皮古蒙造型的夜灯便散发出柔和的灯光映照着迪迦安静的睡颜,赛罗心中划过一丝他自己都没捕捉到的安心。


前辈真好看啊。


站在床边看了好一会儿,赛罗摇摇头把脑海里那点奇怪的念头挥散出去,起身轻轻道了声“晚安”就打算去睡沙发,却在转身时被拉住了手。


迪迦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亮着微弱光芒的眼灯正盯着他,说话声音不大在寂静的夜里却也足够清晰,“你要去哪儿?”


“我、我去外面睡。”

话是这么说,但身体却很诚实下意识的握紧了手中的温热。


“不行。”

“……”

“我害怕。”

回想起迪迦把怪兽踢出老远那一脚,赛罗:……?


无声对峙了许久,赛罗对这张夜灯下无辜感加倍的脸妥协了。

好吧,就当前辈喝醉了比较虚弱需要人陪伴吧。


但是几分钟后,赛罗觉得自己的世界混乱了,他发誓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事情会发展成这样——自己直挺挺的僵在床上,而这位三千万岁的前辈正像只树袋熊一样扒在自己身上。


????!!!!


赛罗紧张到无法呼吸,甚至觉得下一秒他的计时器都要闪红了,抬起另一只没有被压住的手想要捂住计时器,却不小心碰到迪迦横在胸前的手臂,明明是微凉的,却烫得赛罗迅速收回手。

看来不能动手,那只好动嘴了。


“前、前辈,靠这、这么近……不、不太好吧……”

回应他的只有迪迦均匀的呼吸声。


最终赛罗认命般地关上眼灯接受了现状。

冷静,深呼吸,前辈醉了他可没醉,他只要做一个没有感情的人肉抱枕就可以了,嗯,就是这样,什么都不要想。


虽然精神还很亢奋,但是身体早已经很疲惫了,在极力让自己忽略身旁炙热的身躯数了不知道多少只羊后,赛罗终于熬不住睡了过去,坠入梦乡前,一个念头从他脑海里一闪而过——前辈他该不会……喜欢我吧?


——————


第二天一早,还没亮起眼灯就感受到缠在腰间的柔软,赛罗不禁勾起了嘴角。

没想到前辈也会赖床啊。

缓缓抬起手,以为能触到前辈柔软的肌肤,却被手下的触感惊得瞬间清醒。


🌿!怎么是披风啊!


随手把披风扔下床,赛罗转头看向身旁。

床上哪有什么“赖床的前辈”,甚至整个房间都没有迪迦存在过的任何痕迹。


难道昨天的一切都是梦?


“啪嗒。”

循着声响望向门口,推门进来的迪迦面上没有太多表情,好像变成了他们还不认识时的样子,看起来温柔实则带着疏离,可以说跟昨晚相比完全是两幅面孔,让赛罗一时有点搞不清楚状况。


迪迦扫了一眼赛罗,站在门口似乎并不打算进去,“醒了?”


也不等人回答,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昨天晚上我喝醉了,如果有对你做什么的话我现在跟你说声抱歉,对不起,就当一切都没发生过吧。”


“……啊?”


简简单单几句话就把赛罗整懵了,一直到迪迦走了不知多久,他才终于反应过来。


我这是……被白嫖了??!!


——————


那天之后迪迦就像消失了一样,发消息不回,打语音也不接,赛罗忍不住找到学校里更是连人影都见不到。


赛罗搞不懂,那天在他怀里问为什么不理人的到底是谁啊!


越想越气的兔子一脚把路边的易拉罐踢出老远。

呵,最好永远都不联系!


即使这样想,赛罗还是在提示音响起时迅速拿起了光屏。


发来消息的并不是他想的那个人,但却是跟他有关的消息——论坛推送:热贴《迪迦前辈到底是什么完美伴侣啊(后仰)》


赛罗想都没想就点了进去。

翻着“老婆”喊成一片的帖子,他不禁冷笑出声。

嘁,老婆叫得那么熟练,但他会跟你们道早安晚安吗,会跟你们一起吃甜品吗,喝醉了会给你们打电话吗,会拉着你们的手不让走吗,会抱着你们睡觉吗?不会吧?


只有我是特别的。


可是……自己现在好像跟他们一样不再特别了。


赛罗心中莫名恼火,他指尖飞快刷了一楼又一楼的回复来发泄心中的不快:

「呵,完美伴侣?我真的会笑。」

「有些人表面上一本正经,其实背地里就是个拔*无情的渣男!」

「我就是知道怎么了?他的事我知道的可太多了,你管的着吗?」

「证据?你等着,我现在就去找他对峙!」


带着这股冲动,赛罗终于在学校的一处凉亭里找到了迪迦,他正半蹲在地上宠溺地抚摸着一只小狗的脑袋。


有阵子没见了,再次见到迪迦后赛罗差点就忘了自己还在生气,但迪迦旁边站着的一个男的又把他心中的火烧了起来。


这种“我们两个很亲密”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忍无可忍无需再忍,赛罗几步过去把迪迦拽起来,指着那个人吼道:“他是谁!你不是喜欢我吗?把我晾在一边转头就去找别人,你到底把我当什么了?!”


回过神的迪迦用了点力气想把赛罗的手甩开无奈被握得太紧,只好不动声色的上前一步挡在男人面前,隔开了赛罗几乎把人瞪穿的眼神。

“他是谁跟你没关系。还有,我没说过喜欢你吧,倒是你,接近我的目的好像不太单纯。”


被迪迦这么一说,赛罗终于想起那个早已被自己忘在九霄云外的赌约瞬间有些惊慌失措,下意识的想解释却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拽着迪迦的手也不禁失了力道,迪迦趁机挣脱,丢下一句“别再找我了”便转身离开,连一个眼神都没再给过他。


一旁看热闹的Evil在内心狂拍巴掌直呼精彩,眼神在两人之间来回,好像懂了什么但他不说。


留下在原地望眼欲穿的赛罗,Evil牵着盖迪几步追上去,果然发现这位千万年的老狐狸嘴角上扬一副心情很好的样子,完全不像刚吵完架。

“你笑什么?”

“高兴。”

“渣男。”

“没你什么事了,带着盖迪滚吧。”

“哈?你让我来我就来让我走我就走?”

“那你还想做什么?”

“我还真就不走了。”


——————


论坛“叮叮咚咚”的传来很多消息,一堆人都在等赛罗所谓的“证据”。

「怎么还没回复?」

「我看他根本就不认识迪迦前辈。」

「想红想疯了造谣蹭热度的吧?」

「就是,迪迦前辈怎么可能是渣男?」


嗯,迪迦确实不是渣男,真正渣得是他赛罗。


给梦比优斯发了条消息,赛罗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认光屏再怎么响都没拿起来看过。


「我不想赌了。」


——————


日子又恢复到从前没有迪迦的样子。

赛罗不是没想过跟迪迦道歉,但是接近他另有目的这件事自己确实无法辩解,再加上那句“别再找我了”更是说明了迪迦想跟自己划清界限。


也好,就这样互不相见互不打扰,总有一天会忘了吧,反正他们本来就没什么关系。


——————


“喂,你小子最近怎么了,失恋了?”

看着每天在基地散发低气压的赛罗,大家一致决定派红莲做为代表关心一下自家队长。

“没有。”


前阵子整天抱着光屏时不时笑得大家满身鸡皮疙瘩,这几天突然就像丢蛋的老母鸡一样蹲在角落里谁都不理,不是失恋了还能是什么?


“行了,不就失恋吗?我们终极赛罗警备队队长那么帅,离开你是他眼拙,分分钟找一个更优秀的给他看看!”


“我说了没有!”

不知道是受不了红莲的啰嗦,还是不想听别人说迪迦不好,赛罗脑子一热就吼了出来,吼完他就后悔了,“对不起,我……”


红莲却丝毫没有介意,上面揽住了赛罗的肩膀,“喜欢一个人可不能只藏心里啊,你得说出来,不说出来别人怎么会知道呢,对吧,赛罗酱?”


喜欢……吗?


下一秒赛罗就启动帕拉吉消失在了基地里。


——————


回到光之国后,赛罗才知道自己在基地自闭的这段时间里,迪迦身边多了一位狂热的“追求者”,并且迪迦还没有拒绝,两个人每天都腻歪在一起,大家都觉得高岭之花这是要被摘回家了。


起初赛罗并不相信,直到看到迪迦和那个人一起遛狗的场景。


又是他。

为什么……这种事迪迦以前不都会拒绝的吗?为什么这个人可以在他身边那么久?

难道迪迦喜欢他?


刚明了自己心意的未成年奥的崩溃只在一瞬间。


一整个破大防的赛罗当晚就喝了个酩酊大醉,更惨的是醉酒后发酒疯还无人认领,被保安架出酒吧丢在了门口。


“呜啊啊啊……迪迦……为什么……”

即使瘫软在地上,赛罗也没停止他的鬼哭狼嚎,成功惹来了一大群吃瓜群众前来围观。


恍惚间赛罗好像看到迪迦的朝自己走了过来,瞬间各种委屈涌上心头,也不管来的到底是不是真的,扒着那人的腿就是一通哭诉。

(大概就是这个表情:。゚(゚´Д`゚)゚。)


“呜呜呜迪迦……对不起我不该骗你……我知道错了你不要喜欢别人好不好……呜呜呜我喜欢你我真的喜欢你……”


迪迦:……


几千万年没丢过这人的老人迦顶着周围人的指指点点迅速扛起赛罗把人带离了现场。


——————


第二天早上醒过来的赛罗捂着痛到不行的头坐起身,环视着陌生的房间,以为自己还在梦里。

但是梦里的迪迦去哪里了?


“啪嗒。”

迪迦开门走了进来。

多么似曾相识的场景啊,赛罗心想。


“醒了?感觉怎么样,头痛吗?”

只是这次迪迦的态度跟上次完全不一样,甚至走过来抬手探了探赛罗的额头。


真实的触感告诉赛罗这不是梦,一时间他又懵了,“你……不是……我……”


看着他的反应,迪迦忍不住笑出了声,随后从身后拿出一个礼物盒放到了赛罗身前,“打开看看。”


在迪迦和盒子之间来回看了好一会儿,赛罗最终犹豫着打开了盒子,里面正是那只他和梦比优斯用来打赌的皮古蒙限定手办。


赛罗眼灯瞬间亮了好几个度,参杂着惊喜和疑惑抬头看向迪迦。


“手办不是希卡利抢的,是我抢的,赌约也不是梦比优斯的主意,是我想的。”

“什、什么意思?”

“你身边围着的人那么多,我总要想个办法引起你的注意啊。”


赛罗终于明白一切都是迪迦在策划,可以说是又生气又委屈,转头又把自己蒙在了被子里。


迪迦哭笑不得,蹲下身趴在床头隔着被子拍了拍赛罗的脑袋。

“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

“不开!生气了!”

“那怎样才能消气呢?”

“说你喜欢我!”

“真的要说吗?”

“快说!”

“好吧,你喜欢我。”

“……”

“哈哈哈好啦,我喜欢你,请问小兔子可以开门了吗?”


被窝里的赛罗瞬间腰不疼了头不痛了浑身都有劲儿了甚至差点就笑出声了,但是他想趁此机会得寸进尺一点,于是强行压下快要咧到天上的嘴角,“敷衍!”

“是有点。”


“?”赛罗笑不出来了,闷闷的声音从被子下传出来,“你果然还是在骗……“

话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因为我想给你的是一个吻啊。”


空气有一瞬间的安静,下一秒赛罗突然掀开被子把迪迦也拽了进去,黑暗的空间里两奥的眼灯近在咫尺,一呼一吸都暧昧至极。


“我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吗?”


——————


×小剧场×

赛:为了追我你竟然如此不择手段!

迪:因为我跟自己打了个赌。

赛:赌什么?

迪:赌你心动,我猜,你应该不会让我输。



End.



碎碎念———————

这么久没更可以说是突然诈尸了,实在是对不起大家,工作太忙了,我也越来越懒越写越退步了(T ^ T),这篇摸了好久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整什么东西可能有空会改一改……

总之谢谢大家喜欢我关注我,今年的更过了,大家明年见(顶锅盖逃)







评论(26)

热度(29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