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梦

【赛迪「永恒之爱」120h丨第 52 h 】5月21日 3:00 纪念日


上一棒:@疯鱼7 

下一棒:@君不見 



大家520快乐!(*´╰╯`๓)♬


——————————

猎户座某星的一座庭院里,随风而动的花朵在柔和灯光的映衬下显得越发岁月静好,而一墙之隔的屋内,却是一片紧绷的氛围。


赛罗双手交叉拖着下巴,眼灯一一扫过对面坐着的四个奥,眼神之轻蔑神情之nb好像背后有个音响正播着他的bgm。只听他冷笑一声抱臂往后一靠,说道:“出手吧,今天我必把你们全部拿下。”


酷炫狂拽,是他赛罗奥特曼一贯的风格。


“可是赛罗哥,你都已经连输五天了啊。”


有话直说特利迦一脚踹翻了你的音响。


赛罗:“……”


特利迦话音刚落,戴拿就打着哈欠站了起来,眼角甚至还挤出两滴生理泪水,“大家的时间都挺宝贵的,就别费工夫了,赛罗你该干嘛干嘛去,散了散了。”接着阿古茹特利迦也相继起身朝餐厅外走去。


“诶不是你们等等!今天我一定一雪前耻!别走啊!!”


一生要强的赛罗奥特曼当然不服,一拍桌子立刻追了上去,由于情绪太过激动,还不小心把椅子怼出去老远。迪迦从厨房出来扶起椅子,跟还坐在座位上的盖亚对视一眼,同时叹了口气。


————

今天是赛罗陪迪迦回猎户座小住的第六天,而在这之前赛罗已经连续洗了五天的碗了。


这次住到迪迦家里赛罗才知道,平成家有个多年的老传统——饭后谁洗碗完全由“石头剪刀布”来定,当然掌勺大厨不用参与,所以基本都是戴盖茹特间的战争。


多年的“勾心斗角”造就了四个心眼子跟外面星星一样多的奥,输输赢赢,谁都没有特别占上风,铁打兄弟情眼看就要生出一些强者间的惺惺相惜,赛罗的出现轻而易举的打破了局面。


“?”

“??”

“再来。”

“再来一局!”

“三局两胜,刚刚说了三局两胜!”

“今天五局三胜行吗?”

“我不能接受!”


而且今天赛罗依然输得彻底。


迪迦刚把餐具都收到水池里,赛罗就耷拉着耳朵脚步虚浮的走过来把头抵在了迪迦的肩头。


“又输啦?”对于这个结果迪迦并不意外。


“嗯……”兔兔委屈并说了出来,蹭蹭脑袋企图获得一个摸摸头。


兔子饲养员在宠兔子方面从不吝啬,抬手顺了顺兔毛,“没关系,我帮你。”


“好!”

有了“老婆牌”充电宝,赛罗顿时充满了干劲,这架势好像等会儿再把衣服给洗了都不是问题。


后来迪迦悄悄给赛罗传授了一些小经验——比如以前特利迦爱出剪刀被虐得很惨所以他现在会特意的不出剪刀——赛罗依然输多赢少,迪迦干脆在做饭等熟的空隙把一些工具先洗干净以减少赛罗的工作量,还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殊不知戴拿他们早就发现了。


戴盖茹特:我们到底要不要告诉大哥家里买了洗碗机这件事啊?


————

又是一天晚上,网瘾少年戴拿估摸着赛罗碗也刷的差不多了但是却哪里都找不到人,就敞开他那能掀翻屋顶的大嗓门召唤队友。


“赛罗,上号了!赛罗?!”

“五排四等一,你小子跑哪去了?赛罗!”

“死兔……!”


“闭嘴吧你!”

阿古茹不知从哪窜出来一把捂住了那张聒噪的嘴,耳边顿时清净了不少,话不能说的戴拿则像只离水的鱼一样开始不停扑腾。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皇家翻译:阿古茹你干嘛?放开我!!)


“嘘!二哥你小声点!”

别看盖亚长得一副乖巧样,其实背地里力气大得很,按住戴拿的胳膊轻轻松松就把人给制服了。等戴拿安静下来,盖亚偏头示意他往窗外看。


————

落地窗外,星辉灿烂,微风怡人。

紫藤花树下的秋千上,有两奥正依偎在一起。秋千轻轻晃,好像一晃就是他们的好多年。


赛罗盯着眼前的一处无意识的摩挲着迪迦的手指,夜风一吹,忽然就想起了从前。


“迪迦,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的事情吗?”


迪迦闻言抬起另一只手摸着下巴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番,“第一次见面啊?我想想…嗯…都那么久了,有点记不太清了。”


??!!

兔子瞬间支愣着直起身,连带着秋千都剧烈摇摆了两下,“这么重要的事怎么可以忘!!”


“诶?不可以忘掉吗?可是好像没有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发生啊?”正在气头上的兔子不知道迪迦强压下嘴角费了多大劲儿。


“怎么没有?!我不管我不管!快点想起来!”


“噗……”满意于小男朋友的反应,迪迦终于绷不住了,重新把人拉回来靠在一起,“逗你的啦,关于你的一切我都不会忘的。”


赛罗:哼!(兔兔傲娇脸红.jpg)


————

两人第一次见面,是在迪迦接受佐菲的邀请到警备队任职之后。盛大的欢迎仪式上,赛罗是全场唯一一个迟到的嘉宾,而迟到的原因是路遇一只皮古蒙撸得太入迷忘记了时间。


赛文揪着赛罗的后颈皮把人拉到了迪迦面前,“抱歉,这孩子别的不喜欢就是喜欢皮古蒙。”

赛罗强行挣脱无果,只好在迪迦表示没关系之后回以一个尴尬的笑。


由于赛罗奥特曼完全不会社死,所以第一次见面可以说还算不错。迪迦觉得赛罗是个喜欢毛茸茸有爱心的后辈,赛罗认为迪迦是一位温柔大度又好看的前辈。


但有句话说得好——第一印象往往会背叛你。迪迦上任警备队指挥后,两人果不其然出现了矛盾。


“为什么防守?直接发起进攻啊!”

“不行,我们并不知道这是不是对方的陷阱。”

“在绝对的实力面前任何陷阱都不足为惧!”

“作为指挥我必须对你们的安全负责。”


好在迪迦战术周全赛罗实力强劲,最后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任务,只不过双方对彼此的印象都发生了转变。

迪迦:莽撞。

赛罗:啰嗦!


自此之后赛罗就开始不自觉的跟迪迦唱反调,整个警备队都知道迪迦长官和赛罗队长不对付。所以后来赛罗公开表示要追求迪迦时,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吃瓜群众纷纷表示:大佬的世界我不懂。


为什么会喜欢迪迦,是因为那张秀色可餐的脸还是因为向来严肃的上司也会不经意间流露出对下属的关心,或者是那个孤独的背影让自己心生恻隐,赛罗说不出个所以然,只是当有人问起有没有喜欢的人时,他的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迪迦:工作时认真专注的样子,战场上运筹帷幄的样子,偶尔面露微笑的样子,连续加班后带着些许狼狈的样子,甚至被自己惹生气后微撇的嘴角都记得那样清晰。


或许在那些从毫无默契到心照不宣的配合里,自己早已被身边这个人深深吸引。


关于追求迪迦,没有一个人看好赛罗,迪迦自己也都明确拒绝了很多次。毕竟抛开年龄阅历的差异不说,他们可以说是两个极端。


不食烟火的冰美人可是会被滚烫的小火球灼伤的啊。


三三两两的议论的声音传到赛罗的耳朵里,他毫不在意,固执的把满腔热情毫无保留的送到迪迦面前。


如果你找不到赛罗,那么去找迪迦绝对没毛病。从警备队到家门口,从食堂到战场,赛罗陪伴迪迦走过每一个飘雨的清晨,每一个加班的深夜。少年从不奢求回应,也从没想过放弃。


拒绝赛罗后,迪迦一度以为他们之间一定只剩下尴尬,但是赛罗完美把握的分寸感以及恰到好处的偏爱让他逐渐无法无动于衷。


清晨门前的一朵向日葵,办公桌上热乎乎的早餐,深夜加班睡醒后盖在身上的披风,战场上或远或近挡在身前的身影。无论在哪里,无论赛罗出现不出现,迪迦总是能感受到他的存在。


望着赛罗跟同伴嬉闹的背影,迪迦恍然惊觉,自己已经记不起上次因为战术跟赛罗争论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曾经那个只会不计后果硬刚的少年变得沉着稳重,宽阔的肩膀早已扛起了那份属于英雄的责任。倒是自己似乎从他那里学了一些以前坏毛病,比如间歇性的也想冲动一两次。


或许是感受到迪迦的视线,赛罗回过头,只是一瞬间的怔愣,便举起双手用力朝迪迦挥了挥,然后双手捧在嘴边大喊着迪迦的名字,满心满眼都是欢喜。


赛罗确实长大了,但是时间又好像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任何痕迹,比如现在——在喜欢的人面前,赛罗依然是少年人意气风发的模样,笑如骄阳眼似星,在等离子火花耀眼的光辉下,一眼便让迪迦移不开眼睛。


很多年后迪迦才知道,那时吹来的风有另一个名字,叫心动。


————

两人关系的转变是在一次极为凶险的任务中,赛罗以肉身帮迪迦挡下致命伤害,在银十字躺了足足两个月。


曾经怎么也闲不住的小太阳,死气沉沉的躺在一片苍白里,没有一丝鲜活气息,迪迦第一次觉得胸口发紧。


好在上天眷顾,赛罗的手术很顺利。脱离监护后,迪迦每天都去探望,却总是一言不发的坐在床边,看着赛罗一坐就是好久。终于在有天夜里,病房的门被轻轻推开,正是出任务刚回来的赛文。


“谢谢你每天都来看他,”病房前的院子里,夜风掠过赛文肩上的披风,吹得院中央的老树沙沙作响,“他……很喜欢你,作为一个父亲,自然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得偿所愿,但是这么多年了,你们两个……”


赛文停顿了一下,似乎在斟酌某些话。

“如果你对他没有那方面的感情,不用每天都来医院。啊……我的意思是说,你不必因为这件事感到自责,虽然我缺失了他的童年,但是我一直都知道他是个懂事有担当的孩子,当时的情况无论是谁他都会去救,况且他现在也在慢慢好转,希望你不要把自己困在某些负面情绪里,这一切都不是你的错。”


迪迦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这些天为什么每天都想来医院看赛罗,他只知道如果每天都能看到他,看到他完整的躺在那里,知道他很快就能醒过来,哪怕是一眼就会很安心。


见迪迦一直不说话,赛文叹了口气起身理了理披风留下一句“最简单的答案往往就是问题的答案”便离开了。



赛罗醒过来后,在“第一眼看到的就是迪迦”以及“追了好多年的人突然说‘我们在一起吧’”的双重甜蜜暴击下,没出息的又晕了过去。


再次醒过来已经是深夜了,彼时迪迦正在病房阳台上吹风。夜里寂静,以至于他第一时间就捕捉到了病房里的动静,快步关上阳台门回了房间。


“醒了?还好吗?”迪迦很自然的坐在床边,抬手探了探赛罗的额头。日夜输入等离子火花的能量,赛罗恢复得非常好。


幸福来得太突然,强大如赛罗也没有那么轻易的反应过来,呆呆地看着面前的人,吓得迪迦还以为赛罗出了什么毛病起身就要去叫医生。


“我我我我没事!感觉挺、挺好的还……”赛罗移开视线开始结巴。


迪迦发现自己真的很容易被赛罗逗笑,胸中积攒的阴云也在顷刻间烟消云散。


看着迪迦的嘴角纠结了半天,赛罗还是吞吞吐吐地问了出来,“我刚醒的时候……你是不是……说了什么?”


“嗯?有吗?”迪迦歪头表示不解。


这个反应成功给赛罗整迷茫了,难道是听错了?应该是听错了吧,不然迪迦怎么可能……


“没、没有吧……”


“噗——”


“笑什么嘛!”兔子顿时脸颊烧红。


“没什么,我确实说了一些话,本来想等到你出院的时候再说,但是我好像有点等不及了,既然你没听清,那我就再说一遍,”迪迦收起调笑的态度,微微俯身凝视着那双黄澄澄的眼灯,一脸认真的说:“我们在一起吧。”


赛罗有一瞬间想要掀开被子下楼跑个一百圈,明明曾经用“红莲十年打不出火”换来的场景真真切切的发生了,下一秒他却强迫自己冷静了下来。


不可否认,他确实很想跟迪迦在一起,但绝对不是在这种情况下。


赛罗的反应有些出乎迪迦的预料,他慢慢直起身,低声问:“你不喜欢我了吗?”


“不是!我……”


“那我追你吧,从今天开始,我也是你众多追求者之一了,不知道我们的大英雄给不给我这个机会?”


赛罗不是不想答应,他恨不得立刻就把迪迦抱在怀里喊几声老婆过过瘾,但是他不想让迪迦因为愧疚说一些违心的话,更不想让迪迦因为补偿呆在自己身边。


“迪迦,我救你不是为了让你跟我在一起,也不是为了别什么,当时那种情况无论是谁遇到危险我都会做出同样的选择,你不用因为这个就……”


“我知道,我也不是因为这个才想跟你在一起。”

“赛罗,我喜欢你。”


“!!?”


————

那边终于被放开的戴拿:“他们约会我们五排少一个人怎么办?”

盖亚:“……”

阿古茹:“你跟游戏过一辈子去吧。”


————

启程离开猎户座的前一夜,赛罗失眠了。可能是因为石头剪刀布连输一个月,也可能别的什么原因,左右睡不着,干脆起身去院子里看星星。


正躺在躺椅上晃晃悠悠数星星,小腿就被一位不速之客踢了一脚。


戴拿一屁股在旁边的躺椅上坐下,“这么晚了还不睡?”


“你不也没睡?”


“我……”


“熬夜上分输了一晚上睡不着是吧?”


“你……”


“改天本大爷带你飞。”


“他……”


“这瓶给我,你再去拿一瓶,不过这边建议你喝牛奶。”赛罗说着起身抢走了戴拿手里刚打开啤酒。


戴拿拳头硬了,但是为了上分又忍了。


不一会儿,戴拿拿着一瓶新的啤酒跟赛罗一起躺了下来。


两个大男人一时无话躺在那干吹风,几口啤酒下肚,戴拿终于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刚开始你跟我大哥在一起我是真的不看好,你就一光之国问题少年除了打架厉害还会干什么?”


赛罗一个猛回头:?这小子找揍?


戴拿打了个酒嗝。

赛罗想起戴拿那跟雷欧有一拼的酒量,决定暂时配合他看他还能说出些什么鬼话。


“但是我也知道大哥他对你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


“他那么完美的一个人,追他的人能从猎户座排到光之国,要是真对你没感觉你以为就你那点把戏会有机会接近他?”戴拿说着还拿手比划着。


“说的也是。”赛罗逐渐被带偏,“嗯?!我本来就很有魅力好不好!”


听到赛罗这样说,戴拿转头瞥了他一眼蹦出一声冷笑。


赛罗:我tmd!果然还是趁半夜把这家伙掐死算了。


“我们俩认识比你认识我大哥早,你是什么样的人我很清楚。”戴拿又灌了口酒,神色愈发严肃,“这次你跟我大哥一起回来到底是什么意思我和盖亚他们早就看出来了。”


赛罗再也坐不住了瞪大眼灯坐起身,这家伙到底醉没醉?


“你们已经在一起很久了,如果打算进入下一个阶段,那么我代表大家祝福你们。”戴拿没有多余的动作,只是转头看着赛罗,眼神好像瞬间清明,“不过以后你要是敢对他不好,可是要挨四顿揍的。”


————

赛罗在房间内站了好一会儿,等身上的凉气散得差不多了才掀开被子小心翼翼的把迪迦搂进怀里。


迪迦却还是被动静惊动,感受到熟悉的气息便闭着眼睛往赛罗怀里蹭了蹭,声音还带着浓重的睡意,“去哪了?”


“渴了,去喝了口水。”


“嗯,睡吧。”


“晚安。”赛罗低头在迪迦额头是印了一个吻便关掉了眼灯。


过了不知多久,感觉到怀里迪迦均匀的呼吸,赛罗又重新亮起眼灯,一只手在被窝里窸窸窣窣地摸索着,终于摸到了迪迦的手。


黑暗中,赛罗把一枚戒指戴到了迪迦的无名指上。


轻轻摩挲着戒指,幻想着在脑海中排练了无数次的求婚场景,赛罗捂着嘴傻乐了好一会儿。


背着迪迦偷偷筹备了很久,原本要在明天的十周年纪念日跟迪迦求婚的,但是他好像等不到天亮了,他迫不及待的想看到迪迦戴上戒指的样子,想要跟怀里这个人许诺余生。


此刻赛罗终于明白了迪迦当初在银十字跟他告白的心情,但是就算再怎么等不及,求婚仪式还是要有的,赛罗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先摘下戒指,但是下一秒握着的手却忽然收紧,连同赛罗的手一齐紧紧抓住。


“睡觉。”


“晚安。”


十周年快乐,我的爱人。






评论(15)

热度(23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